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公示公告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关于举办“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时代
——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的通知

信息来源:艺术处   作者:川文旅发〔2021〕31号   发布时间:2021-04-26

各市(州)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文联,相关省直文艺单位,有关高等院校:

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部署安排,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定于2021年5月至7月举办“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为实现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目标建设凝聚精神力量。

二、活动目的

“剧美天府”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作为繁荣发展四川艺术事业的重要举措,定于2021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结合当年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和重大主题组织开展,力争将其打造成四川艺术品牌活动。今年的展演季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以“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为主基调,大力推介展示一批以红色经典剧目和当代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为主的演艺项目,扩大主旋律艺术作品影响力,提升四川演艺知名度,促进省内外演出团体艺术交流,大力营造全省上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热烈艺术氛围。

三、展演时间

2021年5月至7月

四、举办单位

主办: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

四川省锦城艺术宫

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

绵阳市、南充市、宜宾市、凉山州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文联     

五、演出内容

遴选和邀请省内外专业文艺演出团体、高等院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忆党的百年征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主题创作的41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和复排红色经典作品进行展演。

六、演出方式

参加展演的41部作品将以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展演期间,参演作品统一使用“‘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及主承办单位标识。

(一)成都主会场

主办单位组织省内外专业文艺演出团体的26部作品在成都展演,5部高校作品进入成都主会场序列。红色经典交响合唱《长征组歌》进高校演出。

(二)四个分会场

在绵阳市、南充市、宜宾市和凉山州4个市(州)各设1个分会场,展演16部作品;其中5部作品与主会场交流演出;红色经典交响合唱《长征组歌》开展巡演。

七、经费安排

主办单位统一安排成都主会场展演剧场和给予一定补助,除高校作品。分会场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分会场展演,给予巡演项目剧场和落地支持。相关市(州)结合实际情况给予本地区参演作品一定的经费补贴。相关剧场给予演出大力支持。

八、票务安排

严格按照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进行管理。展演期间省内参演作品演出票房收入归参演院团所有。

九、宣传推广

(一)展演季纳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内容。各地要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作用,采取动态、深度、专题、评论等多种方式分节点、分阶段报道,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手段,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评价,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各承办方要在当地重点媒体发布相关展演信息。

(二)开展观众喜爱剧目评选。充分调动社会广泛参与,开展“我心目中最喜爱的红色剧目”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剧目网络评选活动,设置最受观众喜爱的剧目、最佳剧目、优秀剧目等评选项目。

十、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展演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好组织动员、观众组织,精心部署展演工作,为参演单位提供有力保障和经费支持,督导各参演单位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确保参演剧目质量。

(二)严把政治导向关。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创作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各地宣传文化部门要做好展演作品的审核把关,对宣传素材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严格发布内容,规范发布渠道。 

(三)做好安全预案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制定演出活动安全预案,督促各参演单位落实人员、场所、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措施,建立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人,确保演出活动安全无事故。表演团体、场馆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制定演出活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特此通知。

附件:“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参演作品名单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4月26日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