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公示公告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四川文化和旅游年鉴(2020卷)》编纂组稿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川文旅发〔2020〕66号   发布时间:2020-09-27

各市)、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我厅正式启动《四川文化和旅游年鉴2020》编纂组稿工作

《四川文化和旅游年鉴》(原《四川文化年鉴》和四川旅游年鉴合并而成)是我厅主管、四川文化和旅游年鉴编辑委员会组织编纂的大型产业蓝皮书,是客观记载我省文化旅游工作成绩、集中展示我省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大力宣传我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的重要平台,具有存史资政、教化育人、学术参考、对外宣传、旅游指南等多种功能,是我省文化旅游工作决策咨询体系和地方志编纂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各级、各部门开展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参考用书。为切实做好《四川文化和旅游年鉴2020》编纂组稿工作,全面记载2019年度我省文化旅游产业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特色发展之路上取得的成绩,系统宣传我省文旅资源、文旅产品,集中展现文旅融合发展新气象、新高度、新品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各市)、市、区文化和旅游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编纂组稿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编写组,按时、保质、高效提供组稿素材。

二、严谨把关。文字和图片素材、资料既要全面反2019年度文旅融合发展的基本情况,又要突出地方特色和行业特色特别要注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展现本地优质文旅资源、反映本地特色文旅风貌以及文旅融合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届时,编辑部将派员协助做好此项工作。上报资料要求数据真实、文责自负,无政治性错误,无涉密内容。图片资料需要有使用授权,无版权纠纷。

三、注重时效。请各单位于20201230日前完成报送其中编写组名单报送截止时间为1030,所有文字稿件及图片均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提交编辑部。

四、做好征订。鉴于年鉴的权威性、工具性和参考价值,请各单位积极配合编辑部做好《四川文化和旅游年鉴》征订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四川文化和旅游年鉴(2020卷)》编委及编写组登记表

附件2:《四川文化和旅游年鉴(2020卷)》编纂大纲

附件3:《四川文化和旅游年鉴》编写规范

附件4:《四川文化和旅游年鉴》征订统计表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923

联系人:廖亚兰、田家、朱盈盈;联系电话:028-86692579028-8670202113008109404;传真:028-86699633;电子邮箱:821255151@qq.com文件下载地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通知公告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