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资讯动态

诗书赞家国 诵读迎中秋 ——四川省2019年 “万人赏月诵中秋”资阳片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激发爱国爱家情怀,大力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民族荣光”的良好氛围,8月18日上午,由资阳市图书馆承办的“万人赏月诵中秋”资阳片区选拔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市、县两级的11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争夺参加全省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的机会。

活动中,选手们以“明月”“中秋”“团圆”“爱国”四大元素为主轴,用吟诵诗词的方式抒发对祖国、家乡的热爱和对中秋、团圆的期盼。朗诵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月)》《望月怀远》等脍炙人口的传统经典诗词,又有《雁月爱江柔》《明月断想》等展现资阳特色的原创作品;既有慨叹家国忧思、共赞家合盛世的《明月寄相思神州共中秋》,又有歌颂国土美丽富饶、山河雄壮多姿的《月光下的中国》。男女轮诵、多人齐诵、配乐朗诵、快板诵读、情景表演……独特而有趣的表现形式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评委从选手仪表姿态、语言表达、作品呈现、朗诵创意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判,评出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1个。后续将从这些优秀作品中推荐3-4支队伍代表资阳参加全省选拔,入围者将于9月13日参加全省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

此次活动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肯定,他们纷纷表示:本次诵读比赛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注入了新的活力,对激发市民的家国情怀、提升市民文化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现资阳人特有文化内涵和人文风貌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图书馆能够组织更多的类似活动,让大家广泛参与其中,感受经典文化魅力,传承优秀文化,激发家国情怀。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