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资讯动态

万人赏月诵中秋 弘扬传统文化之美

信息来源:金江网   作者:陈戎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9日晚,四川省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宜宾分会场活动在酒都剧场热闹上演。

宜宾日报金江网讯(记者陈戎文/图)“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9月9日晚,四川省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宜宾分会场活动在酒都剧场热闹上演。

当晚,随着一曲婉转悠扬的配乐响起,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正式拉开帷幕。《三叠咏月伴中秋》、《月是故乡明》、《天涯共此时》、《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一首首经典传统诗词,通过配乐朗诵、伴舞朗诵、男女轮诵等多种形式,围绕欢度中秋、庆祝国庆的主题,突出“月”的元素,礼赞祖国,讴歌时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万人赏月诵中秋’传统节日群众文化活动的通知》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传统节日生活,大力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民族荣光的具体举措。

“我特意带孩子来看演出的,希望他能在感受传统诗词之美时,了解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观众张琪说。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