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资讯动态

“万人赏月诵中秋” 这场诗词吟诵展演很精彩!

信息来源:乐山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乐山新闻网讯 (记者 潘媛媛)今(28)日下午2:30,乐山市中秋节“万人赏月诵中秋”诗词吟诵展演活动在乐山市实验艺术学校举行,部分优秀节目将代表乐山参加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9月13日在成都市举办的全省展演。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随着主持人声情并茂地诵读,“万人赏月诵中秋”诗词吟诵演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此次活动7月22日启动,在各区县成立活动组委会、朗读评审小组,研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最终经过层层选拔,遴选出13个优秀节目,于今日下午2:30,齐聚乐山市实验艺术学校,齐诵中秋。

活动现场

演出节目有广为人知的古诗词《春江花月夜》等,也有现代新体诗《月照中秋》等,还有歌颂乐山、与祖国同贺的诗词,可谓丰富多彩。

表演形式也多种多样,有朗诵、轮诵、配乐朗诵、情景式朗诵、情景剧等,有的穿着古装,有的载歌载舞,热闹!

表演者们以精彩的节目为寄托,邀请现场各位从古诗词中共同赏月、共过中秋佳节,共同赞歌伟大祖国,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

经过精彩绝伦的角逐,最终乐山师范学院表演的《血脉里的诗行》获得一等奖,乐山市市中区图书馆、犍为县文体旅游局分别获得二等奖。马边文学艺术联合会、夹江县中医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乐山市图书馆、各县(市、区)文化体育局和乐山市图书馆学会承办,乐山新闻网协办。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