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资讯动态

【文化井研】万人赏月诵中秋,振兴传统忆风流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中秋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文化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往今来,不少文人墨客对中秋佳节寄托了浓浓的情愫,写下了许多婉转优美的动人诗篇。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8月13日,我县在县文体旅游局举办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活动。市作协副主席石念文受邀参加活动并作古诗词赏析,来自县图书馆、县文联、县作协等单位的50余名文学爱好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石念文以“月”为主题,赏析了诸多古诗词中关于“月”这一意象的诗句,并通过大量具有代表性的经典著作来倡导当代人要努力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细细品读古代先贤高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而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形式丰富有趣,气氛轻松而热烈,文学爱好者们也被现场气氛所感染,积极投入到诗词朗诵中来。他们用优美的诗篇,融入自己的真情实感,展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抒发了对中秋佳节等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赞美,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当天还为我县第二届“新华文轩画乡杯”全民阅读有奖征文活动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