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政府网站2020年第二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2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将我厅政府网站2020年第二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自查管理

2020年第二季度,我厅对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结合2019年下半年政府网站考核扣分情况,认真开展网站建设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对栏目内容更新情况坚持月度通报制度,对无法做到及时有效更新的栏目进行了梳理整合。

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及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工作要求,完善了政府网站分享功能;对接网站集约化平台,完成了我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服务网用户登陆系统的统一,做到了一号登陆。主动加强与省政府信息公开办、省政府网站运维中心的沟通对接,了解政府网站建设的最新工作要求,对我厅政府网站存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

二、重要活动宣传

2020年第二季度,为促进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尽快复工复产,我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围绕全省文旅宣传重点工作,推出了春回天府安逸四川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第十一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版”“我的家乡好安逸”“四川文旅新发现系列宣传活动;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开展智游天府带你逛景区网络直播推广活动、配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持续推出了遇见非遗非遗之旅云上影像展等系列活动,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按照相关要求,对全国、我省两会相关报道、李克强总理新闻发布会等重要信息,我厅政府网站与新媒体也第一时间进行转载,并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工作要求对转载情况进行了统计与上报。

三、信息发布、公开、纠错情况

2020年第二季度,截至68日,我厅政府网站共发布要闻信息69条,转载重要信息32条,信息公开发布信息46条,未收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平台纠错信息。

四、网络安全工作

2020年第二季度,我厅每周对云上信息系统进行安全巡检,动态调整安全策略;每月对厅机关上云信息系统开展漏洞扫描,对厅直属单位网站进行远程安全漏洞扫描,针对发现的高风险漏洞以及最新漏洞预警信息,均进行了修复与整改。在清明节”“五一劳动节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开展专项网络安全保障,组织专人7*24小时网络安全值守,每日上报网络安全攻防情况。对新上线的智游天府公共服务平台也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与防护加固。

截至69日,我厅安全防护体系共监测并拦截9.75万次攻击,所有信息系统均安全稳定运行,未发生任何网络安全事故。

特此报告。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612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