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官方网站2019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2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厅官方网站2019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整合情况

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后,立即对原文化厅与原旅游发展委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梳理,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将采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重新建立我厅政府网站。目前网站的首页设计及栏目内容设置初步完成,待厅领导审定后即向省政府申请上线。

二、网站域名清理工作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和省政府办公厅WB〔2019〕0211-1号办文通知要求,我厅2月已开展网站域名清理工作,对通知中提及的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化市场执法监督局、省旅游学校分别发出通知,要求清理其持有的以“.gov.cn”为后缀的英文域名,目前眉山市和省旅游学校已按要求清理完毕,其余单位还在继续办理中。

三、网络安全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2019年3月,我厅决定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并向省文物局、厅直属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印发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我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2019年一季度,我厅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顺利完成春节黄金周安全值守、2月“匿名者”攻击网络安全专项防护等工作,对上云信息系统云WAF安全进行了日常防护及虚拟化端点安全管理工具策略调整,云防护系统本季度拦截攻击约50万次,有效阻止了外部攻击。

同时,我厅每月不定期开展网站系统自查工作,主动发现系统的薄弱环节,经过详细的扫描与报告分析未发现新增高风险漏洞的情况,整体情况比较良好。两会期间我厅将继续开展网络安全防护与自查工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

四、网站信息发布与信息公开工作

我厅继续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与政府网站建设有关要求,严格网站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所有上网公开发布信息均进行了保密审查登记。2019年一季度,网站共发布文旅要闻信息47条,围绕“大抓文化旅游之年我们怎么干”主题讨论开设专题并发布简报14期,同时还面向全社会开展了首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形象LOGO征集活动。

2019年一季度,我厅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1月1日至3月8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共公开相关信息23条。

五、重要转载与纠错情况

2019年一季度,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及时转载省政府常务会议等重要信息4条。

2019年一季度,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共收到3条纠错信息,均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与回复。

下一步,我厅将尽快完成新版网站建设,丰富网站栏目内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提升网络内容服务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围绕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文旅融合及全年文旅重点活动,开展重点宣传报道,将我厅政府网站打造成权威及时、安全可靠的全省文化旅游官方信息发布和交流平台。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3月12日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