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甘孜州部分欠发达县域
文化旅游托底性帮扶工作对接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1日,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主持召开甘孜州部分欠发达县域文化旅游托底性帮扶工作对接会议。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康定市、稻城县政府分管领导及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新龙县、理塘县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介绍了甘孜州文化旅游托底性帮扶工作推进情况,新龙县、稻城县、理塘县提出了项目资金、品牌创建、人才培养等8项文化旅游帮扶需求,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对帮扶需求逐项进行了指导。

杨红梅书记指出,文化和旅游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托底性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地方所需和职能优势,制定出台支持政策措施,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和旅游专项实施方案,逐条抓好重点指导支持“六张清单”落实,加快进度推进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任务,助力欠发达县域加快追赶跨越发展。

杨红梅书记要求,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帮扶工作落实,做到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好执行,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做好托底性帮扶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帮扶工作任务。二要丰富文旅业态。要以培育壮大产业为抓手,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深度挖掘美景、美食、特产、玩乐、非遗等方面特色,重点培育夜间消费新场景新业态,留住四方游客拉动文旅消费增长。三要抓好项目谋划。要抓紧储备一批文旅重点项目,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加快建设、加快投运,尽快产生经济社会效益。四要提升服务质量。要着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

会议还就下一步召开文化旅游托底性帮扶工作甘孜州片区对接会进行了研究。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