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组织开展2023年度财务制度第二期轮训

信息来源:   作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和全面绩效管理的要求,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在2023年2月24日第一期财务制度轮训取得较好效果的基础上,文化和旅游厅于5月30日下午组织机关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开展第二期财务制度轮训。

此次培训重点对预算绩效管理、政府采购和财务报销业务进行了讲解。绩效全流程管理模式讲解包括绩效目标填报、绩效评估业务管理,绩效监控、绩效评价以及厅绩效结果应用等相关政策要求解读。政府采购重点解读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政府采购管理办法》《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财务报销对《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通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 规范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结合财务报销常见问题和违反财经纪律的案例进行了培训,最后,对6月1日即将运行的“智游天府”预算申报系统的支出登记及预算执行统计进行了操作培训。

按照年度计划,我厅将在2023年下半年再组织开展两期财务制度培训,实现处级及以下干部的全覆盖培训,增强干部职工自觉遵守财经纪律的意识,真正让财经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机关处(室、局),直属单位财务、资产和项目管理岗位的同志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