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众志成城 救灾抗疫”
音乐、诗歌、书画作品征集展播活动9月9日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作者: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激励全省上下在非常时期有非常付出、非常作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广播电视台9月9日联合启动“众志成城救灾抗疫”音乐、诗歌、书画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为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此次活动将在文化和旅游厅全媒体平台、四川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矩阵联合开展,同时联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全媒体平台开展“百号联动”,通过此次展播活动积极展现四川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活动紧扣“救灾抗疫”主题,征集时间从9月9日开始,展播时间从9月10日至12月底,预计每天展播1-2个优秀作品(根据征集的音乐、诗歌和书画作品轮流展播)。通过征集展播一批音乐、诗歌和书画作品,深入挖掘、准确记录救灾抗疫期间的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用音乐、诗歌、书画作品讴歌救灾抗疫期间涌现出的感人故事、暖心人物,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助力加油。


此次活动的主要特点有以下几方面:一是专区设立。在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微博、抖音视频号,四川观察APP、IPTV等平台打造主题专区、专题页面,根据活动进展情况不断集聚音乐、诗歌、书画作品进入主题专区进行展播,待活动结束时形成完整的活动成果。二是名家加持。面向参与活动的知名文艺工作者征集公益ID,立足活动公益性,通过与知名文艺工作者的互动等模式,提高活动的影响力。三是深挖故事。9月10日展播第一个作品后,有节奏地在各大平台深挖作品中的感人故事和感人事迹,通过全川达人博主和文艺知名人士等资源持续引爆重点作品。四是平台联动。将“众志成城救灾抗疫”中推出的音乐、诗歌、书画作品与短视频、社交媒体平台对接,持续引入更多关注度。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