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指示批示
研究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文旅行业管理、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年9月29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第2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第18次厅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指示批示,研究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文旅行业管理、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优势,近期多重困难挑战使我省文旅产业发展受到一定影响,但总体呈现平稳开局、承压下行、稳步回升且加快回暖态势,各级领导对全省文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全省文旅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及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务实抓项目促消费保市场主体,抢抓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节点,全力推动文旅消费恢复回升,为稳经济大盘做出更多文旅贡献。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文旅工作的综合效益,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加强文旅品牌培育塑造和宣传推广,提前谋划冬季旅游,进一步营造良好文旅发展环境,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关于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指示要求。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庆假期及前后文旅行业管理工作,督促文旅场所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突出抓好特种设施设备、地灾防范、旅游包车、消防、食品等涉旅安全工作,加强文旅新业态管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文旅场所有序开放、游客安全流动。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联系督导,加强对直属单位的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快速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提前发布天气、交通、疫情等相关预警信息,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会议通报了我省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相关情况。会议指出,此次艺术节,川剧《草鞋县令》荣获文华大奖,真正改写了川剧发展历史,展示了川剧人风采,提振了振兴川剧的信心。此外,四川扬琴《蜀道》荣获群星奖,交响乐版歌剧《同心结》受邀参加十三艺节优秀剧目展演,37件美术、书法篆刻和摄影作品入选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成果十分丰硕。会议强调,下一届中国艺术节由四川、重庆共同承办,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开展好艺术节筹备工作。要对标国家大奖、艺术高峰,整合全省资源,发挥集体创作优势,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指示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文化和旅游厅“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9·5”泸定地震灾后<景区恢复与产业发展专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倒排任务工期,积极向上争取国家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以超常举措推进灾区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海螺沟等景区开放。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文旅吉祥物“安逸”三年宣传推广活动(2022年)项目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四川文旅吉祥物“安逸”熊猫宣传推广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推广方式,更好地推介四川文旅、讲好四川故事,提升“安逸四川”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安逸”熊猫吉祥物装置采购项目方案》《四川文旅宣传推广平台升级建设项目建设方案》《2022年“一网通办”建设和技术服务项目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