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2022年国庆节旅游安全出游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   作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文明绿色出游。

一、提前规划行程。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及沿途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密切关注文旅、交通、气象、卫健等部门发布的安全出行预警信息,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合理规划旅行线路,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区旅游;提前预订旅游目的地景区门票、预订好住宿酒店,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

二、加强疫情防护。行前备足口罩、消毒用品和常备药,坚持出游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进入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博物馆、文娱场所、星级旅游饭店、民宿、网约房、密室逃脱和剧本杀等场所自觉扫码亮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配合查验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游中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游览并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医。

三、注意安全防范。参团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乘车途中系好安全带。自驾游者要提前维护车况,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旅途安全驾车、文明行车。随时关注旅游目的地及沿途天气预报,注意雨水汛情,避开地质灾害点,暂不前往地震灾区和地质灾害风险地区旅游。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安全风险。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的私设“景点”游览,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营地逗留。

四、践行文明旅游。尊重地方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安全警示与文明公约;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拒食野味;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五、依法理性维权。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应及时与旅行社、供应商沟通协商或拨打当地政府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