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视频会

信息来源:   作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9-28

9月27日下午,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视频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全省国庆假期及前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黄萍同志主持。

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局)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全省文旅系统要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坚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三管齐下”,充分发挥文旅消费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重要作用,抢抓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节点,全力推动文旅市场回补和潜力释放,努力为稳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全省文旅系统在国庆假期及前后要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地灾防范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旅游包车安全等五方面工作,确保文旅行业安全有序;各类文旅场所要做好亮码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风消杀“五件事”,严防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全省文旅行业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五不准”要求,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参与文化和旅游活动的影响。

会议要求,全省文旅部门要在国庆假期切实做好联系督导、值班值守、预警预报、宣传引导、产品供给“五件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真抓实干,确保国庆假期及前后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