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
凉山州推出秋冬季特色旅游宣传活动和优惠政策

信息来源:   作者:宣传推广处   发布时间:2022-09-27


为助力市(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持续提升巴蜀文化影响力和四川旅游吸引力,9月27日上午,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再次组织召开了2022年“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新闻通气会。通气会上,凉山州围绕“安逸四川,美在凉山”主题,全面展示大凉山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浓郁的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和秀美的湖光山色,并结合秋冬出游特点,策划推出旅游优惠政策,面向全国游客发放5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

今年,凉山州以“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奋力实现创建四川文艺副中心、加快实现新时代文化”的强州目标,加快凉山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全州文旅宣传推广工作坚持州第九次党代会作出“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州”部署,展现凉山魅力风采,努力营造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文旅繁荣的舆论氛围,通过凉山文化旅游宣传,助推凉山文旅高质量发展。本次通气会上,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动同程旅行,面向全国游客发放500万元文旅消费券,对旅游市场进行消费补贴,吸引大家到凉山做客。


推介会上,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向国内外游客推介了四条秋冬浪漫阳光精品线路产品,即香格里拉浪漫生态之旅、安宁河谷阳光康养度假之旅、畅游盐源泸沽湖秋日浪漫之旅、环螺髻山阳光冰雪温泉之旅;

诚邀大家到凉山旅游,体验一份深秋美景,冬日暖阳的惬意。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西昌市现场推介了邛海阳光生态游,乡村田园赏花游,民族风情体验游,湖光山色温泉游精品旅游线路4条;“中国黑苦荞之乡”甘洛县围绕“本色天成·遗世独立”的主题现场推介了如级级金阶的梯田、气势磅礴的大渡河大峡谷、翻腾起伏的牛角海的云海、纯天然高山草甸牧场九环地和彝族年、达体舞等最热情的甘洛风情;坐拥“最大温泉瀑布”九十九里温泉瀑布的螺髻山风景名胜区通过秋螺髻·五彩、冬螺髻·“冰”纷、秋冬螺髻·热“雪”沸腾三个主题现场推介了螺髻山的五彩湖泊山林、冬季积雪以及天然纯净的瀑布温泉;拥有着“高原明珠”的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旅游景区管理局从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自驾旅游小环线线路、舌尖上的泸沽湖等3方面推介了泸沽湖浑然天成的自然风光和独具魅力的人文风情。


推介会场外,还设置了大凉山特色文旅产品展示区,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凉山彝族刺绣、彝族漆器等非遗产品,彝族文化系列(斜挎包、手机壳、钥匙扣等)等文创产品,思奇香手撕牛肉、阳光玫瑰葡萄、苦荞沙琪玛等文旅商品。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