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厅直单位国有资产分类处置等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7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厅直单位国有资产分类处置等工作


2022年1月6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第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第1次厅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厅直单位国有资产分类处置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阐释了人才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创新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举措、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完善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健全激励扶持机制,加强人才培训,为各类文旅人才搭建更广阔的干事创业平台,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会议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创作为核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努力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实现四川艺术创作生产创佳绩、攀高峰,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2022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会议精神,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让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要全面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好四川文化和旅游工作,及时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动四川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上来。要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更多文旅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12月29日调研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区和天府艺术公园时的指示精神,黄强省长12月28日在2021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12月30日省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四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及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调度电视会议和12月31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积极主动抓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市(州)文旅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文旅一线进行安全生产监督和执法检查。要抓好文旅行业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会东县包县联系督导工作,督促指导森林草原资源类的A级旅游景区和会东县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不留任何空档死角。

会议听取并同意了关于部分直属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分类处置有关事宜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全省文旅行业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及社会组织、群团组织代表座谈会意见建议分工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