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2021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四川)考务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行政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1-09-18

为确保我省2021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工作安全平稳实施,进一步深化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9月18日上午,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四川)考务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同志出席会议,厅行政审批处全体成员,全美在线(四川)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考站督考代表和各考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全美在线(四川)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2021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四川片区)报名情况和筹备工作的相关汇报;厅行政审批处对《2021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四川片区)考站疫情防控方案》和《2021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四川片区)考中应急预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对考场布置、考试入场、考中监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提出了细化要求。

会上,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同志对考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确保考试万无一失。今年是文化和旅游厅首次指导和监督考试,要利用导游资格考试中积累的经验,拉清单、画图表、列任务,从人员安排到考场设置,从应急预案到防疫物资,从安检通道到考务保障,认真指导考务执行公司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工作作风落实考试各项任务。全美在线(四川)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作为2021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四川片区)执行单位,要提高对本次考试工作重要性、特殊性和艰巨性的认识,重点是全面落实考务服务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要严肃考纪,确保责任层层落实。考务执行公司要严格落实考前部署的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无盲区、无死角;各考站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制,杜绝违纪违规的现象发生。巡考人员要全程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考务人员的管理,对组织不力、考场混乱、违纪违规现象发生的,要从严从重论处。三要严防疫情,确保全程平稳安全。疫情防控必须做到工作上环环相扣、无缝对接,全程留痕可追溯、无死角无盲区。用“显微镜”来发现风险,把问题想得更细一些;用“放大镜”来评估后果,把危害想得更严重一些。要狠抓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严把入场安检关口,建立考生异常状况评估机制,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做到防疫培训全覆盖,提升考试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各参会单位纷纷表示:人民利益无小事,考试责任无戏言。要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以及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的方案,从考场安排、技术保障、疫情防控、考生服务、安全保卫等各个环节进行周密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平安有序、公平公正。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