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中秋、国庆全省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工作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5日,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工作调度会议。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二级巡视员黄萍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文旅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处、室)、文化综合执法机构、部分文旅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共8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成都市、乐山市、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省图书馆、成都上航国际旅行社和绵阳方特乐园6家单位就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抓好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会议播放了我省文化旅游市场第三季度“体验式”暗访情况,通报了全省重点旅游线路综合督导情况,要求对重点问题重点解剖、重点跟踪,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假期是群众出游的“高峰季”和旅游发展的“黄金季”,全省文旅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高、安全生产的责任重、群众出游的意愿强、文旅经济恢复发展的压力大的形势。

会议要求,各地既要满足群众假期文化旅游需求,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又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保障。一是压紧压实责任,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防线。要督促A级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三个要求”和“三多两有”措施,加强旅行社业务监管,督促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星级旅游饭店和公共文化场馆等做好室内场所通风消毒,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提高科学防范意识和能力。二是深入排查整改,严守行业安全生产底线。要督促各类文旅场所抓好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旅游包车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文旅节庆活动安全,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抓好应急处置工作,努力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服务监管,营造良好假日市场秩序。巩固好前期全省重点旅游线路市场秩序整治成果,加强假日期间巡查检查,引导旅游经营单位开展诚实守信活动,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经营者、游客的合法权益。继续实施假日联系督导机制,强化投诉和舆情处置,务必做到回应及时,件件有人负责。加强假日信息报送,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和时效性。


会议强调,全省文旅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文旅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和国庆中秋假日市场工作,稳步推动文旅经济提振复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省经济发展重点目标任务。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