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研究部署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十四五”文旅规划编制、非遗保护传承、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3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研究部署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十四五”文旅规划编制、非遗保护传承、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等工作


2021年7月30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第2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第15次厅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十四五”文旅规划编制、非遗保护传承、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委常委会第193次和194次会议有关精神、7月28日彭清华书记在成都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7月28日黄强省长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这次省外输入突发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文旅部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会议强调,要紧盯A级旅游景区、剧院、博物馆、公共图书馆等文旅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督促落实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扫描场所码等防控措施,指导旅行社加强风险研判、优化产品供给、强化关键环节管理,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扩散。会议要求,要细致抓好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好机关办公楼,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做好休假期间的个人防护。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征求意见后修改完善规划文本,主动对接融入文旅部出台的“十四五”规划体系,加强与相关省直部门的沟通协调,为未来五年全省文旅发展确立好奋斗目标、确定好时间表、设计好路线图。

会议审议同意了关于拨付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建设项目2021年度工程进度款的请示。会议强调,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是全省重大文旅项目,我单位要充分履行业主单位职责,积极协调省发改委、住建厅、代建中心、西南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工程质量,抓紧推进工程进度,努力建成四川的文化地标、群众的民心工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评审认定工作方案》、《“云游四川”主题文化交流与旅游推广项目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着力解决非遗传承人年龄老化、后继人才缺乏、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用好各类宣传平台,讲好四川故事、扩大四川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