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参演《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四川团队总结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艺术处   发布时间:2021-07-09

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诵唱丰功伟绩。

国家级大型史诗《伟大征程》6月28日在京隆重上演。

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征程》演出活动四川代表队载誉归来之际,7月9日下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总结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带队慰问参演团队代表,共叙难忘经历与丰硕收获,7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了座谈。参演队伍领队、教师、学生及凉山州代表在会上发言,与会领导向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进京参演,四川共选派70余名艺术工作者和演职人员,他们是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等单位的师生和专家、编导,还有凉山州昭觉县万达融创红丝带爱心学校原生态艺术团8名年仅8-11岁的小演员,带着连片扶贫地区彝族乡亲的深情厚谊,参加《回归时刻》、《东方奇迹》、《领航》等节目演出。四川团队来自不同的单位,各参演队伍在阅兵村住地相隔较远,给管理造成诸多不便,总领队(团长)高瑜带领全体演职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三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生活不便、学业补课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以精湛的演技出色完成了表演任务,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座谈会上,戴允康厅长对参加《伟大征程》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和慰问。他指出,作为最高规格的庄严盛典,四川派出众多人员参演,这是四川文化艺术大省的荣幸和担当。参演人员不仅专业技能得到提升,也是难得的人生经历,通过参演活动,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希望参演单位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庚续不怕艰苦、勇攀高峰的精神,团结协作、互帮互学的团队作风,为推动四川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琼向参演单位宣读了慰问信。


最后,主要参演单位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指出,学校师生能够参加此次演出,既是开阔师生视野、彰显实践育人的难得机遇,也是对川师大艺术教育成果的充分肯定。他希望参演师生能够认真思考此次经历的收获,戒骄戒躁,勤学苦练,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文化素养,为学校艺术教育和四川文艺事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