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品牌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遂宁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7日—29日,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品牌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遂宁举行。会议旨在通过充分发挥文旅公共服务品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省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会议观摩了遂宁市安居区现代公共文化示范县建设现场,回顾了近年来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品牌建设成就,通报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优秀品牌、优秀案例、优秀团队、优秀站点(“四个一批”)推荐活动情况,分组讨论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务行动计划(2021-2025)草案等,成都市文旅局等10个单位(项目)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专家团队就四川省“十三五”时期公共文化服务绩效评估进行了分析,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文旅公共服务品牌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四个一批”在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代化征程中,承担着引领示范作用,全省需形成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县创新发展的共识,为“十四五”时期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树立新的品牌和标杆,为“文化惠民·优质服务”增添新的力量。

会议强调,“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全省树立一批标杆,引领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是当前文旅系统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需充分发挥示范区县(项目)和“四个一批”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参观了遂宁市安居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点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玉丰镇现场。据了解,安居区自2019年11月,获第二批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创建资格以来,聚焦制度化保障、全域化推进、需求侧服务,文化设施建设高位提升、文化服务效能高质扩面、体制机制创新高点突破。探索打造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安居样板”,被《中国文化报》《四川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专访报道,被市“两项改革”办作为创新经验在全市进行推广。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省图书馆、文化馆及全省各市(州)文旅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