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宜宾杂技《一帘幽梦》入选全国优秀杂技作品展演

信息来源:   作者:艺术处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4—25日,由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的“礼赞百年同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杂技作品展演在北京保利剧场精彩开演。中国杂技界近年来新创编的12个优秀杂技节目轮番亮相,给京城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四川省宜宾酒都艺术研究院杂技团的《一帘幽梦》选调晋京参加演出。

杂技《一帘幽梦》创意取材于北宋大词人秦观词《八六子》摘句“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词意。节目运用杂技技巧动作模拟竹帘的“密集型竖条”的原始形态,采用独、双、三或多人技巧造型,刚柔并济、动静交替、互为相生。特别是该节目中运用的“倒立大摆”技巧,展现了恰似春风吹拂着竹帘摇曳的视觉效果。而后,扑面而来的多人组合的大画面技巧造型,在舞台上呈现出画卷般的壮美,将气势磅礴、万般风情呈现在观众面前。该节目蕴含“中国符号”和“中国韵味”,是中国杂技舞台美轮美奂的大型空中技巧类优秀杂技作品,一经推出便荣获第四届四川省曲艺杂技木偶皮影比赛二等奖、首届“技炫巴蜀”川渝杂技魔术展演优秀节目奖。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文联副主席、原党组书记赵实、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彭云,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黄小驹,中国杂协主席团、分党组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观看了“礼赞百年同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杂技作品展演并与演职人员亲切合影。中国杂协团体会员单位、杂技院团校负责人代表,杂技界专家、学者及在京文艺界代表与首都观众一起感受了杂技艺术带来的独特魅力。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