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文化和旅游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向部分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文化和旅游厅“两优一先”及《文化和旅游厅每周党史大讲堂》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老党员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允康厅长指出,老党员是百年党史的亲历者和书写者,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老党员“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从老党员手中接过革命“接力棒”,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服务。

薪火相传守初心,接续奋斗担使命 。近年来,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全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本次大会表彰了文化和旅游厅2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会议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组建文化和旅游厅以来,厅直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为鲜红的党旗增添了新的光彩。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文旅人求真务实、勇于探索、奋发进取的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先进,在学习榜样中净化思想灵魂,在见贤思齐中激发拼搏精神,乘势而上启新程,砥砺奋进开新局!

同时,本次大会还表彰了《文化和旅游厅每周党史大讲堂》22个优秀团队、23名优秀宣讲员和24名优秀评述员。

一张张荣誉证书,是对新时代文旅人的褒奖和激励。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会议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指路灯塔,也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力量。要持续用百年征程增信,用红色精神崇德,用担当干事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书写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新时代答卷!要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着力深化文旅融合,创新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续写新篇章!

表彰大会最后,大家集体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会在大家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由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主持。王毅、游勇、严飒爽、宋铭、王琼等部分在家厅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部分老党员和省级荣誉获奖代表,“两优一先”、党史大讲堂获奖人员,以及厅机关处(室、局)、省文物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4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