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讲百年党史 当文旅先锋
——《文化和旅游厅每周党史大讲堂》第11、12期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07

百年征程开创世纪伟业。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饥寒交迫到全面小康的历史跃迁。4月30日下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每周党史大讲堂》第11、12期如期开讲,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进新世纪,迈入新时代的二十年辉煌历程。


虽然已是“五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但全厅党员学党史、讲党史热情不减,厅领导杨红梅、王成平、谢海银、黄萍、王彦勋和厅机关党员近120名党员主动参加了当天的党史大讲堂。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同志主持,并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从青藏铁路通车讲到中国人民海军三艘主战舰艇同时入列,围绕党领导国防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激情澎湃的党课。



综合执法局党支部廖艳同志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为题,分“思想战略”“成就进步”“危机应对”三个篇章,用十件大事串联起2002-2012十年间的发展历程。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宋俊武主持党课并分享。



宣传推广处党支部陈利军同志以“新时代新成就新征程”为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梳理。宣传推广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羽欣主持党课并分享。



明镜所以照形,往事所以知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难题,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两个支部通过严谨的论证体系,精心选取的典型事例和数据,辅以适当的音视频资料,精彩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自3月26日以来,在这个讲堂上已经有12个支部奉献了12堂精彩党史讲座,我们的讲座始终坚持“三集中”(支部集中选题、集中讨论、集中备课),让党史学习教育“真”起来;打造“三课堂”(年轻党员讲主题党课,支部书记、分管厅领导讲微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依托“三平台”(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微信、党建汇),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强化“三成效”(悟爱党思想、办群众实事、开工作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听课的党员纷纷表示:党史大讲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学习驱动力、工作执行力,目前工作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就是周五下午集中听党史专题讲座,已成为全省范围内独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

期待下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审批处带来的党史大讲堂第13、14期。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