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天府旅游美食推选推广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非遗处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各项部署,聚焦“吃在天府”,着力培育包装一地一味的饮食地标,绘制具有浓郁巴蜀味道的鲜香地图,文化和旅游厅于2020年12月启动了天府旅游美食推选推广活动。全省各地按照“县级推选申报、市级审核推荐、省级综合认定”模式,推选出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特色菜品、特色小吃、特色饮品,其中省级天府旅游美食100道,市(州)408道,县(市、区)级1703道,形成了省、市、县三级天府旅游美食目录。

活动重在宣传推广,重在推选过程。自活动启动以来,关于“天府旅游美食”活动相关的网络媒体报道超过100条,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腾讯、网易、新浪、搜狐、四川观察、川观新闻、智游天府平台等主要媒体均参与报道。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也跟进推出了与活动相关的宣传报道。泸州、南充、邛崃等地组织市民和游客参加网上评选。

3月文化和旅游厅制作“天府旅游美食”推选推广活动主题海报,各地在文化馆、图书馆、非遗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广泛张贴,实现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全覆盖宣传。4月起组织天府旅游美食探访团三期,赴成都邛崃、阿坝州汶川、理县以及眉山,寻找体验四川味道。探访团成员由美食大咖、自驾达人、网红、金牌导游和部分游客组成。四川交通广播电台、“智游天府”、四川文旅等平台进行了直播连线互动,三期共吸引300万人次在线观看与互动。人民日报、中新社、搜狐新闻、香港商报、四川发布、四川日报(川观新闻)、凤凰网、今日头条、四川新闻网、蓉城通等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报道。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维度、多层次地展示和推广了四川美食、四川味道、四川人文,促进了美食+文旅融合,市民和游客更好地了解四川美食和文化。

文化和旅游厅将于2021年5月在成都举行发布仪式,向社会发布全省天府旅游美食名录,届时,还将举办天府旅游美食现场展示体验活动。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