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部署扎实开展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23

百年初心终如一 行程万里向未来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厅主要领导会后赓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动员会议精神,部署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工作,强调要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文化和旅游厅全年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突出文旅特点,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一是精心制定“1+N”方案。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制定1个总体方案《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逐项分解和细化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走心。方案明确,厅党组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文化和旅游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机关党委书记兼任。充分发挥文旅行业优势,在全省开展“红色旅游年”系列活动,创演舞剧《努力餐》《英雄》、交响乐《灯塔》等作品,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创作和展演等主题活动。同时制定了文化和旅游厅“讲百年党史·当文旅先锋”活动方案,每个支部每位党员“天天学、周周讲、季度赛”。后续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N”个子方案也将陆续出台。

二是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解决好群众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3月8日至3月12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分别带队,重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群众文化和旅游需求,为下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好基础。3月5日,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旨在向全省文旅系统、社会各界招募更多四川文化旅游志愿者,搭建文旅部门与公众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截至3月15日,平台已招募70278名文化旅游志愿者、1591个志愿团队和270个在志愿服务机构注册。

三是人人一套指定学习资料。已为全体党员配发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3本指定学习材料,后续将密切关注发行情况,确保第一时间为党员提供必要的学习材料。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