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
川剧艺术家指导复排青春版川剧精品《绣襦记》

信息来源:艺术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4

春华秋实,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泸州河”川剧学历班近四年的学习生涯即将结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传承川剧经典,泸州市和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联合组织“泸州河”川剧学历班学员复排川剧精品《绣襦记》。

为将《绣襦记》更好地呈现在献礼舞台上,2月3日,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二度梅花奖获得者陈智林,国家一级导演陈国礼,国家一级演员杨昌林,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刘谊等众多川剧“大师”、前辈们利用寒假时间,亲临泸州指导该剧复排,让现场的演员们十分激动,在一招一式的现场演示和指导中,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川剧艺术家们对川剧事业传承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对青年演员们的深切关爱和寄予厚望。

本次复排青春版《绣襦记》由陈智林担纲艺术总监,陈国礼执导,主演均是刚刚毕业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川剧系“2017级泸州班”的学员。该剧传承发扬了传统川剧艺术的精华,文学性强,表演丰富,不仅体现了川剧的幽默风趣,雅俗共赏,而且刻画了一系列人类高贵、善良的禀性,使美好的人性在该剧中熠熠闪光。在艺术家们的精心指导下,相信这场仰望戏曲艺术“星辰大海”的毕业大戏将是学员们踏出校园开启艺术大门的新起点,也是勇攀艺术高峰的铺路石。该剧计划于6至7月演出。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