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旅游+科技+金融融合发展
省金融服务与文旅企业恳谈对接会在绵阳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02-04


为全面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助力四川文化和旅游经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头,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绵阳金融工作局承办,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支持的全省金融服务与文化和旅游企业恳谈对接会于2021年2月4日在绵阳市举行。


此次金融恳谈对接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线上采用会易通视频会议平台和网络直播平台,同时绵阳市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通过推介金融纾困帮扶政策,开展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路演推介,“文化和旅游+科技”重点成果发布等,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对接合作,切实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截止会议完成在线观看人数4.6万人。

银企对接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农信联社、工行省分行、农行省分行、中行省分行、建行省分行、招行绵阳支行分别介绍了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相关金融政策措施,为文化和旅游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提供了思路、方法和途径。

省农信联社绵阳办事处、光大银行绵阳分行和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农信联合社对绵阳市“十四五”期间文化旅游产业授信50亿元。四川安州农村商业银行与安州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绵阳市新三板企业家协会与绵化产业促进会签订合作协议。

潼川古城旅游开发项目与农发银三台支行,中华大熊猫动植物园与农发行北川支行在主会场签订贷款协议;6个项目、11家企业与金融机构在分会场签约,此次会议共计签订贷款协议25.38亿元。


项目路演获金融机构青睐

会上,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2021年第一批文化和旅游项目和企业的融资需求清单,涉及28家企业和61个项目,融资需求163.12亿元,其中5个重点项目在主会场路演推介。金融顾问团及金融机构在现场“手把手”为文化和旅游企业提供精准的融资帮助和指导。不少银行现场表达了投资意向,并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深入对接。

“文化旅游+科技”重点成果发布吸睛

会上,九州北斗导航有限公司首次发布北斗智游云智慧旅游创新产品--共建共享文化产业数据管理服务体系;氧生度生态康养环境大数据中心发布氧生度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大数据成果。本次大会聚焦“文化旅游+科技”,新科技成果的发布紧扣科技发展新趋势,助力新技术、新应用于文化和旅游产业能级提升,推动文化旅游产品的更新迭代,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自2020年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全省金融服务与文旅企业恳谈对接会以来,四川省内各大金融机构纷纷加大对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的支持力度。四川省农信联社、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文化和旅游企业。截至2020年底,我省共设立27家文化和旅游特色支行,推出“文化和旅游贷”“全域旅游贷”“景区收益贷”“文化和旅游宝”等文化和旅游专属信贷产品和服务,为1185家文化和旅游企业和206个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梳理融资需求共1961.4亿元,投放贷款1199.89亿元,推动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提档升级、智慧设施改造等。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办好每季度全省金融服务与文旅企业恳谈对接会,不断推进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建设,为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拓宽文化旅游项目融资渠道,推动产业项目有序落地实施,助推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蒲正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蒙,四川农信、工行省分行、农行省分行、中行省分行、建行省分行、农发行绵阳分行、招商银行绵阳分行,绵阳市、广元市、巴中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金融部门,相关行业协会、部分重要文化和旅游企业等代表出席会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