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云上天府过大年”
云展播活动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   作者: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2-03

2月1日,由四川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云上天府过大年”云展播大型新春线上活动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资讯网和微信公众号、“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APP和微信公众号以及省内网络电视上正式上线。


“2021云上天府过大年”云展播活动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相关精神,在疫情压力下,减少游客流动、旅途风险、人员聚集等的同时,扩大并丰富我省文旅行业服务供给,为人民群众提供文化和旅游线上服务的创新举措,通过这种形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节日。

此次活动将从2月1日持续至2月26日;活动内容着重凸显公益文化内容供给、凸显四川特色、凸显辞旧迎新“年味”。活动采用线上方式,依托手机、电脑、电视等,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智游天府”平台、家庭网络电视及国内主流新媒体同步推出。针对春节七天长假,按照一天一个主题的方式,还专门组织了精品文艺演出、景区线上直播、线上送祝福等等互动节目,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实时参与活动,通过参与问答的方式还能得景区门票、文旅纪念品等礼物,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的礼物。

同时,还将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新媒体平台推出“四川年文化”、“宅家过大年”等线上主题活动,通过短视频、慢直播、新闻资讯、主题海报等多种方式,科普四川年文化,盘点四川新年的美好、热闹、温馨,展示四川的美景、美食、玩耍、搞笑、方言、生活乐观态度方面的突出特征,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春节生活,激起全国人民对四川安逸精神的深度共鸣。

本次出活动汇聚全省文化和旅游线上服务资源,主要分展演、展示、展播三大类共300多个节目。


在展演类,分戏剧、戏曲、音乐、综艺、民俗五个主题;独具四川特色的话剧、舞剧、川剧、曲艺、民乐、歌舞等省内优秀的文艺演出,将通过网络逐一进行展播,公众只需在网上通过所推出的专题进行点击就可观看这些节目。


其中,话剧《苏东坡》,充分利用戏剧假定性的诗意戏剧,创造性地融入了川剧的“帮腔”,讲述苏东坡大起大落的从政经历;音乐剧《熊猫秘境》,以悦耳的歌唱,动感的舞蹈,用人与动物心灵对话的浪漫手法,形象地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理念……


在展示类,分文物展、美术展、非遗展、美食展四个主题,通过线上方式,探秘我省文物、非遗等优质文化内容。


其中,《天路长歌——唐蕃古道沿线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古蜀华章——四川文物菁华巡展(国博站)》等文物将会与大家见面;三星堆文化、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等各种文物采用VR等方式,给大家带来一次奇妙的、沉浸式的历史之旅。此外,享誉国内外的“自贡灯会”、具有民族特色的苗族花山节等非遗文化和具有年味的书法、绘画、摄影、雕塑也会呈现在线上,与大家一起分享过年的喜悦。当然,作为传统新春佳节,自然也少不了美食来相伴,担担面、宫保鸡丁、怪味鸡丝、凉拌折耳根等15道传统、经典小吃和川菜以及制作方式都将为你的春节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在展播类,分线上课程、文化宣传、景区风光、直播活动、天府群星贺新年五个主题。


具有四川特色文化艺术——沐川草龙、竹麻号子、泸州雨坛彩龙和川北薅草锣鼓将进行线上课程;龚扇、藏羌绣、油纸伞、竹编、蜀锦蜀绣等手艺将会在专题片《技艺巴蜀》中展示。另外,川内诸多景区风光片和天府群星贺新年等视频也会在线上进行展出。


针对春节七天长假活动,主要围绕“看‘村晚’,抢福袋,天府群星来拜年”、“听音乐,赏灯会,热热闹闹过新春”、“看川剧,尝川菜,安安逸逸宅家里”等七个主题活动,活动内容有2021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全网互动的青城山都江堰“守岁倒计时”抢“福袋”、国宝大熊猫陪你过大年等线上互动活动,还有新年交响音乐会等一系雅俗共赏的节目。


此次新春线上主题活动旨在将四川文旅特色年味活动通过互联网方式全方位传递给民众,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省文化和旅游服务的饕餮盛宴。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