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贯彻落实
“四川省‘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行政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1-02-03


2月3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坚决打破信息“孤岛”、拆除数据“烟囱”,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文化和旅游厅在成都召开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贯彻落实“四川省‘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公共服务处、科技教育处、行政审批处、信息中心、省图书馆和省文化馆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图书馆和文化馆的主要负责人、业务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共1200余名同志同步收听了会议。

按照戴允康厅长部署,会议由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主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同志就贯彻落实“省政府‘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她强调: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一网通办”百日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一网通办”的短板;全面整改完成“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重点任务;强化保障,确保“一网通办”百日攻坚行动见成效。要围绕《四川省“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部署的8个方面的22项具体重点任务,聚焦“连、通、办”问题,全面完成各市州所有自建系统与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深度对接,实现界面风格、受理入口、节点流程、办理出口和“好差评”的“五个统一”。各地要主动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沟通协调,拟定“川渝通办”文旅事项清单,加快推动川渝通办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全系统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在2月9日前实现网上可办率达100%,“最多跑一次”事项达100%,全程网办事项达95%以上,当场办结达20%,行政审批时限提速60%,确保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到位、授权到位、办理到位,坚决杜绝“体外循环”,推进政务服务“全域通办”、“川渝通办”。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吹响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的号角,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府”三年计划落地、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