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 研究部署文旅市场管理、导游队伍建设、文旅宣传推广等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8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 研究部署文旅市场管理、导游队伍建设、文旅宣传推广等工作


2021年12月27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第36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研究部署文旅市场管理、导游队伍建设、文旅宣传推广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元旦春节全国文旅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2月2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旅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防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好“限量、预约、错峰”和“三多两有”,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最小单元。要严格落实文旅室内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厅直系统各处室(单位)要按照“管行业管疫情防控、管业务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自身职责范围和分管领域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返川人员管理、严控会议活动、严格办公场所进出查验,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假期、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全省高标准文化和旅游市场体系 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文旅部相关文件要求,从加强文旅市场监管、提升服务质量的角度,明确监管目标、健全监管机制、压实监管责任,着力优化文旅发展环境,加快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国特级导游考评初审结果。会议强调,导游队伍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游服务的提供者和旅游形象的展示者。要严格按照评选推荐条件,优中选优,真正把有能力、有事业心、有责任感的优秀导游选拔出来参加全国考评,持续优化全省文旅行业人才队伍结构。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代拟稿)。会议要求,要在省人大、司法厅的指导下,会同相关处室认真研究重点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着力突出四川地方特色,提高立法的针对性、操作性,高质量完成条例修订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四川省戏曲名家工作室评定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戏曲名家工作室评审流程,充分发挥高层次戏曲人才专业优势和名家传帮带作用,推动四川艺术创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