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羌音灵秀——羌绣创新传承展》于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开幕

信息来源:   作者:非遗处   发布时间:2021-12-15

2021年12月15日上午,四川传统工艺“激活▪衍生”系列活动之“羌音灵绣——羌绣创新传承展”于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艺术廊开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珂、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副总经理麦伟成、羌绣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杨华珍为展览开幕剪彩。



开幕式在羌族青年歌手三重唱悠扬的旋律中开始。本次展览由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协办。展览以羌族深厚的民族传统文化蕴含,展示了羌绣传承人和设计师共同创新衍生的当代羌绣华彩乐章。选择在最具时尚的城市商业文化场所——成都IFS商场进行羌绣作品展示,着力于将传统羌绣技艺植入现代公共文化生活,让古老而神秘的羌文化与时尚精英、消费大众进行亲密互动,在观众熟悉的城市文化空间感受羌绣的传统韵味和时尚魅力,并以此为契机,探讨传统非遗技艺传承发展,融入当代生活的路径。展览以“设计”构架传统民族文化元素与当代时尚生活桥梁,通过“羌绣故事讲述”、“经典羌绣作品展览”、“羌绣设计创新作品展示”、“主题概念装置互动”、“羌绣主题纪录片展播”等观展方式,推出独家羌绣设计创新产品与衍生品,将灵韵羌绣融入时尚体验空间与时尚生活方式,为本土原创设计与多元审美文化贡献力量。


据悉,四川传统工艺“激活衍生”系列活动将以藏羌彝汉各民族优秀传统工艺非遗项目为着力点,以传统工艺创新设计、展示为主要内容,致力于非遗与时尚相融合,策划时尚设计、展演展示以及对话交流等活动,持续推动四川非遗价值发掘和创新转化。


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省非遗保护中心、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四川大学团委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