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信息来源:四川文旅厅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1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引发热烈反响,掀起学习热潮。文化和旅游厅123个党支部纷纷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收看新闻发布会。

陈智林

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体现守正创新的鲜明特色,必将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百年风雨,初心如一。步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这幅复兴长卷中写下新的绚丽篇章。长河浩荡,势不可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作为文艺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个人深感沐浴着党恩,与文艺事业共荣共生的文化自觉与自信,“舞台上下本为一心,为艺者德艺双馨”,在光荣伟大的共产党领导下,我必将寄情人民,放歌时代,视舞台为生命,践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守正创新中知责履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化担当与精神力量。

钟燕平

省政协委员,省曲艺研究院艺术委员会主任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百岁慈母,风华正茂。这次全会决议中指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文化事业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全党和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此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坚守曲艺工作者的使命责任,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加鲜明为人民创作的导向,更加自觉追求德艺双馨,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宣扬人性的光辉。用文艺凝聚起新时代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传

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四川省锦城艺术宫总经理

本次大会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了当下国内外形势“更趋复杂严峻、极为繁重艰巨”,充分回答了从建党到改革开放之初,党的历史上重大是非问题。回顾百年历史,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取得了伟大成就、发生了伟大变革、积累了伟大经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具体要求、明确回答。我们文旅行业,更是振兴文化事业,筑造民族之魂,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参与感的重要领域。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在新一轮文旅大发展中,积极寻找演艺市场发展的新机和突破,让西部百姓足不出户观天下好剧,让整个演艺产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去发展,是我们需要深入思考的。四川大剧院将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演艺文化产品走出去、引进来,力求为西部现代高端演艺服务业态的蓬勃发展等领域作出努力。我们将通过建立相关演艺产业链,突破传统演艺形式,形成一种开放式的文旅形态的方式,健全自身行为,彰显企业形象,为川渝文旅发展、为西部文旅发展贡献力量。

吕骑铧

中国文化馆协会副理事长,四川省文化馆馆长

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的关键时间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第一个百年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准确研判复杂严峻的国内国际形势,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度的政治智慧,总结分析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为中华民族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提供了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作为群众文化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将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作为重大历史使命,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和传播者,在认真履行全民艺术普及工作职能的同时,注重以群文品牌打造、文艺精品创作、科技手段融合、志愿服务带动和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五个方面不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晓鸿

全国旅游职业教育突出贡献人物,四川省旅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注定是我党史上又一次非常重要的历史性会议,会议阐明了我们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的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全会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产生重要影响。会议提出了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的同时,更加坚定政治立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持不懈地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旅游职业教育领军人物,要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为全省的文化旅游发展源源不断地培养输送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薛磊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四川省诗书画院副院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敢于解放思想,努力创新,大胆开拓,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拼搏中超越自我。美术工作者要积极引领社会风尚,以党史为鉴,坚定文化自信,通过书画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展形象、聚民心、举旗帜、育新人,不断创作出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和中华大地天翻地覆伟大变迁的精品力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