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武警警官学院共同启动
文化建设军民融合项目

信息来源:   作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21日下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武警警官学院在学院南区大讲堂成功举办《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四川省图书馆警官学院分馆揭牌仪式。


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事业发展,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基本建成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战略目标,出台“1+1+2”文旅融合发展政策,开展了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活动,叫响了“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的文旅品牌,走出了符合四川省情的文旅融合发展路径。据统计,“十三五”时期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率12.75%。全省旅游总收入达到11594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16.89%。




去年11中旬,文化和旅游厅与警官学院共同组织召开了推动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达成了三点共识:思想站位必须要高、融合理念必须要新、融合项目必须要实;形成四个方面合作意向:设施资源共建共享、双方人才交流互助、合作组织文艺创演、合作开展文化活动;规划了五项融合项目:关于图书馆的融合、关于数字史馆的融合、关于文化设施的融合、关于文化智库的融合、关于文创服务的融合。

今天揭牌的四川省图书馆武警警官学院分馆是军地双方合作的第一项成果,武警学院教职员工、学员官兵及家属将直接成为四川省图书馆读者,享受更加便捷的文献借阅服务,同时四川省图书馆通过数字图书馆平台与学院图书馆服务系统实现无缝对接,为警官学院教学科研提供更加丰富的数字科研文献与影音资源保障。


此次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武警警官学院共同启动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合作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新发展阶段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总体规划,充分借鉴武警部队、文化和旅游部在浙江省金华市开展的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试点成果,高起点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共同打造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四川样板”。下一步四川还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成文化强国重大战略部署,深化双方合作,共同努力,不断探索创造新模式、新经验、新品牌,为全面推动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在四川落地落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警官学院副政委黄建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文化馆等有关负责同志和警官学院部分官兵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后,军地双方共同参观了警官学院院史馆和图书馆。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