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凉山州、资阳两地积极开展节前文化旅游市场检查

信息来源:   作者:综合执法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凉山州、资阳两地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节前执法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平安有序。

凉山州检查重点是对泸沽湖景区开展联合专项检查,分成两个检查组,主要对重要交通节点设卡、旅游团队、七座以上营运车辆及导游开展了检查,重点检查不规范用车、不规范购物店、不规范导游不规范旅行社和不合理低价、强迫及变相强迫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购物店营业资格证照、各类旅游产品质量认证、价格等进行了检查,对银器饰品、特色小点心、特色土特产、名贵中药材、木雕、珠宝玉石等旅游产品作了重点检查。在现场联合执法检查中,对个别购物场所及旅游产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存在隐患及影响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作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此次,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32人次,执法车辆6车次,检查旅游营运车14辆,旅游团队14个,导游人员14人,银器店和摩梭家访户15家。警告并暂扣导游证5个,查处不规范旅游车辆3台、暂扣道路运输证件3件,规范了2家银器店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

资阳市检查重点是对文旅经营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是否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歌舞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违禁歌曲、涉黄涉毒等违规违法行为、是否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食品安全方面。抽查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文保单位、景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等人员聚集场所和重点防火单位20家,检查中发现9家经营单位存在安全隐患,其中有5家反映的问题为:单位内部检查记录不全、安全疏散通道堵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对发现的问题已现场整改;另4家反映的问题为:灭火器压力不足、消防应急指示灯损坏、文网卫士视频监控未接入,要求限期整改,后由各县(区)局开展复查督促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保障国庆、中秋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各地要积极开展节前检查,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