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 传统节日群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作者:四川文旅厅微信订阅号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8日晚,全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在雅安市名山区举行,拉开了全省国庆中秋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大幕。副省长罗强出席并宣布集中展演活动开幕。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启动仪式。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致欢迎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致辞。集中展演仪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主持。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庆市文旅委、雅安市,名山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机关相关处室及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展演。


自2019年起,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首次组织开展“百舟竞渡迎端午”“千龙千狮闹新春”“万人赏月诵中秋”活动,成功打造“百千万”传统节日重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有效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活动,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全省性重大群众文化活动,旨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释放积极信号,提振发展信心,打造文化旅游消费场景,形成国庆中秋消费热点,助力文旅经济全面恢复振兴。活动主动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以“1+100”模式,采用“线上+线下”“展演+展销”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诗词歌舞、民乐欣赏、亲子诵读、传统技艺展示、民族民俗展示、文创产品展销等内容丰富的中秋活动,通过线下展演、线上直播形成“现场万人赏月、线上百万观众、网络辐射千万”的浩大声势。


集中展演由千秋蒙顶邀明月、清风雅雨寄明月、巴山蜀水映明月、山川瑰丽绘明月、祖国金秋圆明月五个篇章构成,以传统节日为依托,以“群众演、演群众、群众演给群众看”为特色,来自全省各地和重庆市的近600名演职人员同台献艺,共同为大家带来古诗诵唱、经典诵读、民族歌舞、传统器乐、茶艺表演等各具特色的节目表演,场面宏大、内涵丰富,是一场展现我省群众文化创作成果和精神风貌的文化盛宴。主会场从175个分会场中选择12个别具特色的分会场进行连线,主要呈现多民族团结过节、民宿农家过节、成渝共建共享过节、亲子阅读过节等场面。


集中展演通过央视频、国家公共文化云、四川发布、封面新闻等媒体进行网络直播,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川报观察、凤凰网等10余家中央、省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将进行广泛宣传、深度报道。经统计,共有1500余名现场观众、上千万人次的网络观众观看了集中展演。“安逸走四川邀月蒙顶山”的活动主题吸引了众多网民打call,纷纷点赞“万人赏月诵中秋”活动,表示集中展演礼乐交融、美轮美奂、接地气、显大气,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精神大餐。


据悉,国庆中秋期间,全省将有近690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在各地轮番上演,为群众送上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进一步让城乡热闹起来、让百姓高兴起来,共同营造“迎国庆、庆中秋”的浓厚节日氛围,充分绽放四川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