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加强理论武装 推动文旅发展
——中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9-10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的要求,带动全厅党员干部往深里学、向实处干,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文化和旅游厅党组9月9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同志主持会议,在家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员,省文物局分管领导和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文物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单位和省文物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丁志国副部长应邀到会指导。


省直机关党校翁莹香副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编辑框架及逻辑结构、主要内容与创新点、如何深入学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系统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和重大贡献,提出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建议。

戴允康同志领学领讲本次学习,从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以此次中心组学习为契机,开启专题学习研讨,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求实效。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最为鲜明的是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这几个方面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促进文旅经济恢复发展。既要考虑疫情后提振消费的需要,又兼顾长远发挥新消费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激活文旅消费市场;统筹抓好项目推进,促推文旅产业逆势突破。坚持投资唱主角,让项目化推进方式成为拉动四川文化旅游恢复发展的重要动力;实施艺术精品战略,推动四川文艺繁荣兴盛。抓源头工程、抓规划引领、抓传统文化、抓院团改革、抓精品力作;以规划引领科学发展,提升文旅资源利用水平。编制好四川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川陕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等规划;精心筹备全省文旅发展大会,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推进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地。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健、严飒爽,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二级巡视员范远泰和厅公共服务处、省锦城艺术宫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丁志国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并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文旅厅党组长期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和理论武装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获得“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和中心组理论学习先进荣誉表示祝贺。他认为厅党组高度重视理论武装,示范带动作用明显,此次学习研讨会议组织严密、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专家授课质量高,与会人员学习认真、交流体会深刻,党建工作引领服务中心、促进发展的作用非常突出。


会议要求,厅领导带头,以支部为单位,进一步深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切实做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全厅形成强理论、学哲学、用哲学的浓厚氛围。

厅党组还紧接着召开了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专题会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