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员赴乐至开展主题党日暨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8-27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5-8月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同时落实省直机关纪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按照厅党组书记要求,8月25日,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员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同志带领下,前往资阳市乐至县陈毅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


在陈毅纪念馆广场,陈毅元帅塑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元帅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在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依次参观聪颖好学、立志救国“艰苦转战、浴血坚持”、“主政上海、领衔外交”七个主题展追随陈毅元帅的革命足迹,追忆陈老总浴血沙场、跌宕奋斗的革命生涯。


陈毅同志不仅是革命者,也是诗人。他的《梅岭三章》畅抒了浪漫主义的革命情怀,《示丹淮并告昊苏小鲁小珊》则从党性、立德、学业、健康诸多方面对儿女谆谆教导,“汝是无产者,勤俭是吾宗”“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先锋”“身体要强健,品德重谦恭”,革命家特有的爱子之心溢于言表,让参观的党员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质朴的人格魅力、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矢志革命的坚定信念和将革命意志一代代传承下去的殷切期望。

观看新中国成立之初,陈毅同志担任上海市长期间的事迹展,深入了解了陈毅同志在百废待兴的困境中通过解决当时非常严重的通货膨胀破题,为新中国快速恢复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我们更要提振信心,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表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以陈毅元帅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胜利进行了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要自觉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韧顽强的实干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活动中大家还实地考察了乐至县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深入了解当地文旅资源优势,为资阳市、乐至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