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罗强副省长调研三星堆遗址考古和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四川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0-08-15



8月14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赴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和遗址调研考古和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罗强副省长先后调研考察了《纪念三星堆发现90周年》特展、三星堆博物馆综合馆、青铜馆以及三星堆遗址祭祀区考古发掘现场。


罗强对一线考古人员战酷暑、防洪灾、精心组织省内外专家准备好下一步发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三星堆是中华文明起源多元一体的重要见证,是巴蜀文化的根脉,同时也是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从1986年两个祭祀坑发现以后,时隔多年又有了新的发现,要完善实施方案,高水平组织好考古发掘,开展多学科研究,为创建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要统筹谋划、创新遗址保护和展示利用模式,有效保护好规模宏大的三星堆遗址、高标准建设博物馆新馆、大力提升观众接待能力和水平,要与熊猫基地等形成联动,以古蜀文化独特魅力和高品质服务,真正把三星堆打造成极具知名度美誉度、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中共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四川省文物局局长王毅等陪同调研。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