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中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2020年第19次党组
(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72上午和7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同志在厅机关主持召开本年度第19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要紧紧围绕“五个抓好”具体要求,突出着力重点,盯紧关键环节,结合实际细化实化推进措施,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场管理处(安全监管处)关于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对汛期、暑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特点,开展集中督导,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组织应急演练,加强监测预警,做好临灾避险,确保一有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建议名单及经费补助方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财务管理办法》(修订稿)、2020年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分配建议、2020年文化和旅游厅部门预算安排建议、四川艺术基金专家库建议名单、四川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资金分版块额度预算分配建议。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关于推进与人社厅、科技厅协调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