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交响乐团开展2020业务训练成果大展示

信息来源:   作者:艺术处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9日上午,四川交响乐团在乐团排练厅举行了“四川交响乐团2020业务训练成果汇报”演出,14支重奏组55名演奏员分别以弦乐、木管、铜管重奏等不同乐器形式演奏了《舒伯特C大调弦乐五重奏D956》、歌剧《卡门》选段、美国串烧音乐等经典曲目,以饱满情、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状态圆满完成了此次汇报演出。

今年自疫情发生以来,乐团迟迟无法走进音乐厅与观众见面,为了保障艺术生产不掉队,乐团3月开展“停产不停排”业务训练活动,组织管弦乐队分重奏组进行训练恢复练功练琴制度坚持不懈苦练内功力求在重奏的排练过程中不断巩固和提升演奏员专业技能,更好地提高团队组织凝聚力。此次汇报演出不同于往年的独奏表演,专家改变了以往只对个人演奏评分的方式,对每组重奏都给予团队和个人演奏两个分数,个人的表现直接关系到整体呈现,充分体现了重奏形式不仅个人专业水平有极高要求更要体现多声部合作的配合度与和谐性,比起独奏和乐队的演奏要求更加精准。


弦乐重奏《舒伯特C大调弦乐五重奏D956


铜管重奏《Songskewers》

汇报演出结束后,在场专家乐员们近几个月的业务训练给予充分肯定。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指导帮助,厅相关处室观看了本次业务成果汇报,对乐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