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外国驻蓉领团点赞四川文旅

信息来源: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持续推进“熊猫家园·美丽四川”全球推广活动,擦亮“三九大”品牌,提振疫情后入境游,我厅积极与阿坝州人民政府、省外事办对接协调,圆满完成了“外国驻蓉领团阿坝州行”活动。


6月17号到6月18号,来自奥地利、波兰、瑞士、德国、新加坡、法国、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的21名驻蓉领馆人员走进我省世界自然遗产地、民族文化走廊——阿坝州,实地感受我省文旅发展新活力、九寨重建新成果。

驻蓉领馆人员走进世界级知名景区黄龙、九寨沟,实地感受“补妆”归来的童话九寨,体验回暖复苏的大美四川。他们纷纷点赞九寨沟景区的灾后重建、四川省文旅市场的疫后复苏,对中国力量、四川速度表示惊叹。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马丁告诉记者,四川近年来和奥地利在经贸往来和文旅交流上越来越频繁,他希望接下来有更多四川学生到奥地利去进行旅游相关的培训,也希望有更多奥地利学生到四川来学习汉语,学习中国的文化。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高凯琳则把一路的美景永久保存到了手机里。“我已经把黄龙的照片设置成手机屏保了,今天的九寨沟之行更是惊艳,让我想到我在瑞士的家。2017年九寨沟发生地震后,我们高兴地看到四川省在振兴旅游业上成效卓著。”


以世界非遗——唐卡为代表的民族文化体验成为行程中的点睛之笔。此次活动还专程安排了象藏唐卡艺术传习基地的参观访问。在这里,色彩丰富、绘制精细的唐卡让大家大开眼界,浓郁的民族风情释放出四川文化的独特与多彩,也展示出四川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面貌。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馆扎希德•马哈茂德表示,有机会参观象藏唐卡艺术传习基地真是很棒,我们在这里体验了深厚悠久的历史,优美的艺术和书法,非常的享受。


我厅将此次参访活动作为四川文旅对外宣传推广的重要契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行程前积极同省外事办和媒体沟通,对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组织了3家主流媒体记者全程报道,在行程中采访了6位领事官员,其中包含4位总领事。活动情况在四川日报刊登,在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栏目播出,在四川电视台四川观察新媒体平台投放。同时,与国际在线合作拍摄了九寨沟、黄龙的宣传VLOG,并将以多语种的形式在境内外媒体平台宣传。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四川美丽依然、安全宜游的国际形象,为疫后进一步开展文旅国际交流与合作、提振入境游奠定了基础。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