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川渝艺术发展合作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艺术处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4日,川渝艺术发展合作交流会在成都召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江卫宁副主任带领艺术处及重庆市级12个艺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来到成都,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及11个省市文艺单位座谈交流、洽谈合作,共同弘扬巴蜀文化传承、共谋川渝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的重大战略。今年四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召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提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案,为促进巴蜀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和发展创新,共筑西部文旅建设新高地开启了新历程。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指出,川渝艺术发展合作交流会是落实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战略的重要内容具体行动。长期以来,在两地文艺界共同努力下,奠定了川剧、美术等在中国当代艺术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出精品、建高原、攀高峰的道路上做出了新的成就。杨红梅表示,期待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实施一个创新区、两个基地、三大联盟、九大活动、十个领域”行动,共同打造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舞台艺术精品,培养有实力、有影响的本土文艺大家。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江卫宁副主任表示,此次交流会,是贯彻落实2天前刚刚召开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推进工作会精神,共同推动巴蜀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和发展创新的具体举措。四川和重庆山水相连,血脉相通。江卫宁表示,希望双方在四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在优势项目上强强联合,共享资源,共攀高峰;二是以艺术项目为引领,建立精品剧目联合创作研究排演机制,创作一流精品;三是在演出合作、剧院联盟、剧本孵化、展览互动、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多层次深度合作;四是向国家层面联合争取艺术资金、艺术资源、艺术政策的支持扶持。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川渝两地文艺院团开展了一系列的往来互动,双方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在这次川渝艺术发展合作交流会上,川渝两地12家文艺院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围绕“一个创新区、两个基地、三大联盟、九大活动、十个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即:打造巴蜀文化艺术传承创新区,筹建川渝剧本创作孵化基地、川渝文艺创作基地两个基地”,组建西部演艺联盟、巴蜀精品剧目创作联盟、巴蜀文艺家联盟“三大联盟”,举办中国诗歌节、川剧艺术节、巴蜀文化演出季、川渝话剧双城记、曲艺双向交流演出、川渝十大笑星大汇、云贵川渝省级画院学术交流展、川渝地区脱贫攻坚文艺巡演、川剧经典交响音乐会等九大活动从人才交流、剧目创作采风、艺术培训、文艺理论研究、品牌节会打造、文艺资源开发、文旅产业融合、旅游演艺、大剧院合作、艺术品交易市场等十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巴蜀文化传承发展、兴盛繁荣。

交流会后,川渝两地文艺院团对口开展了项目商谈。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