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赴德阳开展《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   作者:非遗处   发布时间:2020-06-18

6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率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前往德阳市,就《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文旅厅副厅长赵红川,德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副主任李芳芳,德阳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等陪同检查。


图1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现场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剑南春天溢老窖、绵竹年画、德阳潮扇传承基地、染云山房非遗研学基地,了解了2项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及4项市区级项目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情况,与传承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召开座谈会并听取了德阳市贯彻落实《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情况的汇报。


图2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什邡雪茄生产车间与传承人进行交流


图3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一行在绵竹年画村调研检查

检查中,王学定对德阳市的非遗保护传承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文旅融合,非遗先行”的发展理念,加强调查、统筹资源、多方推广,既要做好非遗项目的抢救保护工作,为更多的非遗项目和传承人群提供保护和发展的空间,又要通过重大文旅项目推动非遗产业化发展,从而促进非遗传承与现代生活相融、实现非遗创新与非遗产业发展。卢也表示,德阳市将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德阳市绵竹年画保护条例》的基础上,创新探索非遗保护事业发展。

涉及检查的区(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