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立法调研组一行到成都开展立法调研

信息来源:   作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05-20

519日,由省人大、司法厅、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组成的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立法调研组前往成都市开展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王学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钟剑麟,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勤,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参加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实地调研金牛区图书馆、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郫都区团结街道综合文化站郫都区图书馆、文化馆,了解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服务和运行情况,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力量参与,以及群众文化活动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立法工作奠定基础。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郫都区图书馆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根据各地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总体推进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分享了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针对《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表示,我省是文化大省,地域性、差异性明显。只有制定出符合地区实际、切实可行的《条例》,才能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此次在成都市开展的立法调研,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修改完善《条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调研组将高度重视大家的修改建议、意见,充分借鉴和吸收,对条例进行修改完善,提升条例可操作性,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立法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司法厅立法一处、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和政策法规处参加调研,成都市文广旅局、金牛区、郫都区相关负责人陪同。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