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科技赋能 防控疫情
四川智慧文旅企业主动作为抓好在线服务

信息来源:   作者: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02-12

近期,四川省旅游信息化与应用促进会会员单位面对疫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调动一切可调动的资源,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一、主动上线专题,免费提供丰富的文旅产品

中科大旗公司积极服务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厅官方网站、新媒体账号上推出“文旅相伴,宅家过年”,包括了在线看展览、看演出、看非遗、看文创、看美景等众多专题,以精美的图片、精彩的视频资料,为公众在家自我防控期间的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赢得了众多的点赞。其中,网传文化公司“金牌解说”平台全免费收听收看,内容覆盖全国32个省区1000家景区、23090个景点,总计超过6万条精彩解说,让公众可以足不出户,安心“宅”在家里“智游全国”。

智慧全域公司的“5G途咪魔镜打卡小视频”,专门针对本次疫情开发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等专题,通过短视频记录四川全省人民共同抗疫,以及四川医疗队员和四川人民支援武汉的行动,诠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援助精神。

同时,四川电信、四川联通、四川广电等企业推出了看景区(景区直播)、游景区,直播红色景区、博物馆,免费提供了大量优质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上线。

二、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全方位服务政务商务活动

华为云开放了协同办公平台,对有需要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免费华为云WeLink企业协同服务,1000用户以下的单位可以在线免费开通,支持100方实时在线会议,减少人员面对面交流、降低疾病传染可能性,同时提升沟通协同效率,还为企业免费开放50G的企业云空间,助力企业高效远程协同办公。

川大智胜公司推出“神荼疫情防控安全出行云平台”,实现非接触式测温筛查、疫情上报、疫情人员管控、疫情大数据动态分析、文旅场馆门禁管控、客流监测,并已在都江堰、乐山等地稳定运行,云平台将免费向全川文旅行业各单位开放使用。

四川移动的公众场合热成像测温解决方案,为后续景区开放后游客健康监测提供技术保障;储备大数据服务能力,在需要时可及时提供移动手机用户在省内的迁入迁出数据参考;提供“云视讯”视频会议后台保障,便于疫情防控期间的远程办公和会商。

三、积极完善智慧服务,在“抗疫”中迎接产业恢复

智慧全域公司与四川大学旅游学院联合成立“中国旅游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将现有的大数据资源全面共享中心,并汇同专家、学者评估此次疫情对四川旅游的损失、后续影响。同时,结合历史数据及疫情,提出有关政策、金融扶持等建议,供领导及相关部门参考。

当前,四川旅游信息化与应用促进会及各成员单位,按照“政府牵头、一盘棋布局”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各家企业所长,努力为文旅“抗疫”和产业恢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