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薪火相传六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
四川省川剧院建院60周年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艺术处   发布时间:2020-12-31

今年是四川省川剧院建院60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振兴川剧和曲艺工程的决策部署,文化和旅游厅于12月29日,在成都隆重举办四川省川剧院建院60周年庆祝仪式。



省政府副省长罗强出席庆祝仪式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宣传部、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四川广播电视台等省振兴川剧和曲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内外戏曲界代表,厅直属单位、各市(州)川剧院团负责人,四川省川剧院职工代表近300人参加仪式。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受邀出席并致辞。仪式由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琼主持。


罗强副省长在讲话中对四川省川剧院建院6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政府向四川省川剧院建院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四川省川剧院作为川剧传承发展的一面旗帜,自1960年建院以来扎根巴蜀大地、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以非凡的格调、深沉的坚守,为中国川剧传承发展撑起了一片天。仪式前播放了《回望芳华,致敬经典》四川省川剧院建院60周年专题片。四川省川剧院院长刘嫈、老艺术家代表任庭芳、青年代表刘谊分别发言,回顾60年辉煌成就,展望未来川剧发展。仪式结束后上演了四川省川剧院复排的经典川剧剧目《变脸》。



四川省川剧院成立于1960年。60年来,四川省川剧院共推出优秀剧目200多个,有17台分别获文华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等国家大奖;培育优秀川剧人才千余人,不乏享誉全国的名家名角名导,有64人荣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文华表演奖、编剧奖、导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等殊荣;推出“周日戏聚”“花重锦官城”等川剧演艺品牌,建设川剧展演基地17个、中小学传习基地24个,为川剧传承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四川省川剧院将以庆祝建院60周年为契机,坚持守正与创新并举、创作与演出齐抓,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