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智游天府”平台在全国“5G+智慧文旅”发展论坛上受到充分肯定

信息来源:   作者: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11-09

近日,在陕西延安举办的“中国移动‘5G+智慧文旅’论坛”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智游天府’平台为抓手的智慧文旅建设与实践”交流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会后,多个省市文旅部门人员及参会嘉宾主动了解“智游天府”建设与运营经验,下载“智游天府”平台APP、体验四川文旅融合新载体。


本次论坛以“智览古今,慧游天下”为主题,围绕全域旅游、智慧景区、智慧文博等多个行业热点,与会嘉宾共同探讨5G在文旅行业的应用创新,畅想智慧文旅的未来发展趋势,解读新时代下红色旅游的使命和内涵,以科技手段促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对此,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工作负责人,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近年来结合5G+智慧文旅发展,5G与AR/VR、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文旅行业监管、服务、营销宣传等方面的创新应用作简要介绍;重点围绕“智游天府”平台的建设背景、建设思路、目标与规划,以及汇聚的全省文旅资源、构建智慧文旅生态体系,在平台上线后的效果及所发挥的作用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四川省文化旅游厅与中国移动共同推动5G+智慧文旅融合发展,在5G智慧景区综合性管理、5G+智慧博物馆、精准游客分析、应急突发事件综合接调度、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等应用场景方面的探索进程;提出了希望依托5G+智慧文旅,通过“新业务台创造新资源、新应用带来新体验、新平台支撑新服务”的建议,受到了参会嘉宾的热烈响应。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来自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延安市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及各地文旅局、景区、博物馆、文旅集团的众多行业专家和资深人士出席。与会嘉宾分享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智慧景区和智慧文博领域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智慧文旅发展趋势展开了探讨,对5G在智慧文旅的创新应用与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新思路。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