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十大”文旅品牌联盟携手出川考察推介——洛阳站

信息来源:   作者:规划指导处   发布时间:2020-11-20

2020年11月17日至20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以对口合作为纽带,带领“十大”文旅品牌联盟单位包括大遗址、大竹海、大灌区、大贡嘎以及大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品牌联盟代表组成的40余人,跨越千里前行,来到古都洛阳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宣传推介及学习调研工作。


“十大”文旅品牌联盟洛阳站成员单位代表实地考察应天门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丽景门”、“老城历史文化街区”、“洛邑古城”、“应天门”、“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白马寺”、“龙门石窟”等重要文旅资源,并邀请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副馆长赵晓军、洛阳中国青年旅行社董事长刘保东为考察推介团讲授洛阳文旅品牌融合发展、遗址公园保护开发、城市旅游目的地街区业态创新等成功经验,品牌联盟代表们积极提问,充分交流,感受到洛阳近年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态势。



洛阳文旅专家授课

11月20日上午,四川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推介会在洛阳市区隆重举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吕志军在推介会上致辞,详细介绍了我省“十大”文旅品牌的范围、资源禀赋及建设情况,表达了推介团考察学习洛阳文旅融合发展实践经验,以及“引客入川”的强烈意愿。推介会上,四川推介团代表以“图文+视频+文创礼品+景区门票”的形式,集中展现了四川“十大”文旅品牌深厚的文化精髓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洛阳重点文旅企业、新闻媒体的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推介会现场,来自郑州及洛阳的50多家文旅企业参与其中,与会人员派发旅游宣传推介资料、旅游纪念品5000余份。



河南及洛阳文旅企业与四川“十大”品牌联盟成员单位积极沟通、充分交流,将推介活动推向高潮。众多与会代表表示,今后将积极组织参展参会,更好地利用推荐会这个平台,加强两地旅游合作。

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开篇之年,此次“十大”文旅品牌推介洛阳之行是四川文旅人开门编规划,借鉴他山之石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全省“十四五”文旅融合规划编制时将充分运用考察调研成果,不断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为“十四五”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