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年会在峨眉山市隆重举办

信息来源:   作者: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1-07

1月7日-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主办、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年会在峨眉山市红珠山宾馆隆重举办。杨兴平副省长,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等出席活动,开幕式由联盟理事长、省旅投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主持,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致辞。




副省长杨兴平在致辞中对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要求各级地方党委、政府要坚持以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整体水平为重点,加强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规划引领、支持引导、人才培养、市场监管。

据悉,此次联盟年会以“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围“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探讨文旅融合发展的路径,分享文旅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和精品项目,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发展指引,推动全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活动中,针对大家关心的文旅融合背景下,文旅企业如何抱团发展、集群发展;新商业环境下如何实现文旅项目快速落地见效等话题,联盟理事长、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武、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秘书长刘兵、国家健康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萨仁、景域(上海)集团总裁朱景荣、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代旭、宽创上海宽创国际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等一批行业大咖,从自己的专业视角出发,现场进行精彩的高端对话,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联盟年会的举办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抓文化旅游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文化和旅游厅步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全省文旅企业联盟作用,持续开展人才培训、项目路演、政策调研等活动,将联盟打造为优势互补、产业联结、信息共享的企业服务平台

各地市(州)文旅行政部门、联盟成员单位、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出席活动。


新闻链接: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等8家首批省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共同发起社会团体组织“推动四川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文旅资源整合,服务文旅强省建设”为目标,以“行业引领、政策研究、资源共享、投资融资、项目对接、宣传推广、抱团发展、标准制定、行业自律、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最大限度汇聚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市场要素和资源,有效打破行业阻碍和区域限制,建立全省文化旅游企业互联互通平台和利益共享平台,提升四川文旅企业整体竞争力,助力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